健康管理学院开展“找到适合自身的护理职业道路”专题讲座

2020-12-08发布人/高海燕作者/来源/健康管理学院126


  1111日下午6点,健康管理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上海第八批援鄂医队ECMO小组队员陆詹婷护士为我院学生开展“找到适合自身的护理职业道路”的专题讲座。

陆詹婷护师2008年入院工作 2012年进入心脏外科监护室工作,主要工作是监护心脏病患者术前术后危重患者,熟练掌握急救操作,对应用呼吸机、IABPCRRTECMO的危重症患者护理有丰富经验,及兼带教轮转护士工作。

 陆瞻婷结合在校和医院社会的情况多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护理专业的就业情况、在医院实习期间的角色转换、优秀护士所必需的的职业素养,心脏外科护士的必备能力、以及新入职后的规范化培训轮训、高年资护士的职业规划方向等内容,以时间发展为轴线,让同学们了解护士的职业生涯走向;以各科室的要求让同学们知道护士的职业要求与素养能力;以自身经验分析所获分享给同学们如何寻找自身的职业方向。

 讲座过程中,师生互动积极,收到学生们良好的反馈与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