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服务与管理系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专题教研会

2020-12-11发布人/高海燕作者/来源/健康管理学院201


    1126日下午1点,健康服务与管理系于1206教室召开课程思政社群建设专题教研会。会议由健康服务与管理系主任姚美芳老师主持,学院院长焦庆堂老师、系全体专职教师参加。

 姚美芳老师从课程思政社群的建设情况、建设的活动计划、建设目标向大家介绍了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规划与框架,组织大家交流讨论、集思广益,从全专业建设的角度思考如何通过课程思政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健康服务与管理人才;建设完善科学的课程体系;提升学生的人文关怀品质,自觉实践“防病治病、救死扶伤,实行社会主义人道主义,全心全意为人民身心健康服务”;鼓励青年教师以自身教学成长指数、学生学习成长指数为标准,融入自身的发展规划,开展研究。

 焦庆堂院长对社群的建设情况与计划给与肯定,提出专业课程思政体系可以各门课程思政方案为基础,抓取特色,统筹整合,形成具备特色、结构完整的课程思政体系。

 本次专题教研会对形成合力、研讨课程思政、完善专业教学体系设计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