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服务与管理党支部开展“课程思政”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11发布人/高海燕作者/来源/健康管理学院194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3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专业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与发展, 1210日下午1点半,健康服务与管理党支部全体党员在3-244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主题党日活动。校长助理、校规划与质量办主任陈峥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支部书记姚美芳主持。

支部成员刘晓培老师以所担任课程《公共卫生学概论》为例,介绍了“立德树人”视域下的课程思政及案例实施,以思政目标的确立、融合特点、思政要素库建设、思政案例实施反馈四个方面进行分享交流。

姚美芳同志介绍了健康服务与管理作为一个新专业,在今后专业思政方面的建设方案与计划路径,将课程思政与专业教育、党建文化融合。

焦庆堂同志概括评述了学院在课程思政、全员育人等方面的贯彻落实情况,提出专业思政的建设,可以在每门课程思政方案的基础上拓展、汇总和完善,在每位老师的协同合作下创立创新。

陈峥老师认为支部开展“课程思政”的学习研讨很有意义,活动中既有专题党课、理论学习,又有一线教师实践课程思政的经验分享以及交流研讨,充分体现了大家的高度重视、认真思考与积极探索。她指出,课程思政是专业课程与弘扬真善美的结合,这个结合要有一个勘探、发掘、冶炼、加工的过程。老师们要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转换表达方式,寓教于课、寓教于乐,不断提升学生的课程学习体验、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