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以史为鉴、砥砺前行 | 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赴南京开展为期二日考察学习活动

2021-06-07发布人/陈希作者/来源/健康管理学院181


202164-65为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激发广大教工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加深爱国情怀,不忘国耻,牢记历史,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及新阶层人士前往南京开展以“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1. 国耻,珍惜和平强本领

64日下午,健康管理学院所有教师来到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纪念馆内日军现场屠杀的照片、实物和档案资料无一不展示了日军的残忍和暴行。数以万计惨遭日军屠杀而死去的同胞的姓名变成一个个文字安静地镌刻在纪念馆的墙壁上,使人触目惊心,现场每位同志的心情沉重而压抑。

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强大!勿忘国殇,吾辈自强。各位教工党员感叹道,我们必须要牢记历史,以史为鉴,珍惜和平的来之不易,不断加强教书育人的本领,加强自身建设,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们的国家和社会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国家的强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1. 守初心,坚定信仰承遗志

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内,全体教工学习了革命前辈“丁香”的伟大事迹,先后瞻仰了雨花台烈士群雕、革命烈士纪念碑。在党总支书记焦庆堂的带领下,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久久回荡在每一位党员的心间。

各位老师纷纷表示,我们作为高校教师,要扎实学习党的历史,缅史励今,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斗力量,要不忘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坚定信仰,学习和继承革命先辈们的遗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雨花台革命先辈们的英烈精神,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以史为鉴,砥砺前行,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1. 学历史,强大军事护国安

中华门是南京明城墙十三座明代京城城门之一,原名聚宝门,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的城门,是古代防御性建筑的杰出代表,在世界城垣建筑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也是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结构最复杂、规模最大的堡垒瓮城,有“天下第一瓮城”之称。中华门城墙处处无一不体现着古人为保家卫国所展现出的智慧的光芒,一处处精妙的建筑设计和城墙顶上展示的各式各样的冷热兵器为保卫我们的家园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从中,我们也体会到了学习历史的重要性,我们要以史为鉴,大力发展和强大我们的军事力量从而才能有强大的底气和实力来保护我们的国家和国民安全。

  1. 史为鉴,砥砺前行谋复兴

南京总统府自近代以来,多次成为中国政治军事的中枢、重大事件的策源地,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191211日,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先生在此宣誓就职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辟为大总统府,后为9南京国民政府总统府。中国人民解放军占领总统府,翻开了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新篇章。这些珍贵的历史资料,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砥砺前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历史的伤痛激励着广大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砥砺前行。此次南京学习之行,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各位教师表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要以史为鉴,走好未来的路,要用好历史这面镜子,以理性客观的态度来面对历史,要以始终如一的爱国热情面对明天,积极投身祖国的教育事业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