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担使命 讲奉献 | 健康管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党员离校党课教育

2021-06-25发布人/陈希作者/来源/健康管理学院119


毕业生党员离校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学生党员毕业前的最后一节党课,是每一届毕业生党员都要接受的一次集中主题党性教育。为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党员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我院党总支于2021623日在艺术实训楼244教室开展了2021届毕业生党员离校党课教育活动。

一、党总支书记作离校党课教育

会议开始,健康管理学院焦庆堂院长强调最后一节党课的重要性所在,党员身份就意味着我们比起群众要有更强的自我约束力,做党员该做的事,讲党员该讲的话,时刻记住自己的党员身份,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不断加强党员意识,始终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党员身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毕业党员应该要起到带头模范作用,帮助班级同学们顺利完成离校及就业工作。

二、院长助理王慧娟老师作专业要求教育

院长助理王慧娟老师从专业层次对各位毕业生党员提出要求,其强调各位同学无论是选择继续升学还是投身工作岗位,都要时刻保持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先进性。选择继续深造的同学要在新的班级里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学好专业知识,以便以后更好地投入工作。已经准备走向岗位的同学们要在岗位中牢记自己的党员使命和提高自己的党员觉悟,时刻记住我是党员我先上,能够在工作中无私的奉献自己,发挥着党员的光和热。

三、重温入党诗词誓词

随后,党总支书记焦庆堂院长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希望毕业生党员能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走向社会后能始终保持一名党员的先进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四、组织关系转接实务培训

最后,党总支组织委员王培雨就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事项进行培训,王老师强调一定要做好自己的组织关系工作,切实防止出现“口袋党员”和自动脱党现象,确保毕业生党员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毕业生党员在离校前接受一次严格的党性教育是加强大学生党员教育的重要环节。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认真做好2021年毕业生党员离校党性教育,使毕业生党员在离校前接受一次严格的党性教育,对于毕业生党员做到“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党性、发挥作用,进一步强化毕业生党员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增强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在文明离校过程中和走向社会后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