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学院(College of Health Management)成立于20206月,是一所旨在服务于推进“健康中国”战略,适应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的大健康事业发展需要,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具有治疗、护理技能和健康产业服务和管理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的二级学院。

学院现有两个教学系,分别是护理系、健康服务与管理系,设有4个专业,其中3个本科专业(护理学、健康服务与管理、养老服务管理),1个专科专业(护理),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约830人。

学院拥有一支知识结构、年龄结构和职称结构合理的“专兼结合”教学团队,现有教职工27名。其中教授1名,副高职称教师7人,中级职称教师10人。专任教师中具有硕士以上学位16人,学院将根据专业建设需要,持续引进高学历高职称双师型人才充实师资队伍。学院还聘请了一批稳定的,在行业和企业中有丰富实践经验,专业上有造诣的兼职教师,担纲课堂和实践指导教师。

基于现代“大健康”管理理念,为满足教学需求,学院建有设备齐全的专业实验室——健康实训中心,下设医学基础实验中心、临床护理实验中心、健康服务实验中心。占地面积近4000平方米,分别设置有基础医学实验室、形态实验室、显微镜室、基础护理实训室、临床护理实训室、健康评估、康复理疗等实验室和全程教学录播系统示教室、智慧教室等,通过真实的工作场景模拟,营造职业基本技能的训练环境,突显职业技能操作,提升职业技能的学习能力,培养职业创新思维和职业文化的综合素养。

学院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稳步推进,建立了高质量的校企合作办学平台,先后与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东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上海市东方医院、上海市浦东医院、临港恒益健康、绿地康养、社区卫生中心等20余家卫生健康机构、健康产业公司开展校企合作,凝聚学校与社会各方教学、科研的力量,构建适应社会、服务于民的产学研结合平台,达到以合作促进教学,以教学促进产业的目的。

学院应时代所需而建,肩负着人民健康管理与维护的重要社会责任,“十四五”期间,学院将继续以“大健康”为理念,以对接临港新片区健康产业发展为方向,持续优化专业布局,积极开展本科新专业(方向)申报,深化学校办学与地方经济社会需求的适应程度,满足国家对健康管理专业人才的需求,促进健康产业的发展。为“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的实现添砖加瓦,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