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我们一直在行动 ——健康管理学院志愿者助力我校全员核酸检测

2022-03-21发布人/陈希作者/来源/健康管理学院45

健康管理学院始终积极响应学校“弘扬雷锋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的号召,广泛开展各种学雷锋活动。310日起,我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在得知学校需要核酸采样志愿者的时候,作为刚刚完成临床实习回到学校的19级护理专业学生毫不犹豫,挺身而出,在接收专业医务人员核酸采样培训后,立即投入到核酸采样志愿者队伍中。在全校人员常规核酸检测中发挥专业特长,学以致用,服务广大师生,不辞辛苦、奋战一线,用自己的行动彰显了雷锋精神的传承。

志愿者徐双双:当时在图书馆接到临时召集令后立马就动身了。志愿活动整场的秩序都很好,老师们也会帮助我们解答问题相互配合。全校采集确保了大家的安全也在保护建桥这个大家庭;恰逢在学雷锋月,希望有给大家起到榜样作用,呼吁大家积极参加学雷锋活动。陈可人:我们一到集合地点就去换服装准备工作,我们班还有很多同学了解情况后也想过来帮忙,像退伍回来的解皓丞给我打了电话问我还缺不缺人,但是人数满了就没能一起工作;像一些身高比较高的同学也会配合我们蹲下进行采集,每次采集完同学们会对我们说“谢谢”、“辛苦了”,就感觉很温暖,而且正因为大家配合很积极,整个采集过程就很流畅。

疫情当前,参加核酸检测采样志愿服务具有一定的风险,志愿者王宇凡表示:当时是临时接到通知需要志愿者去协助核酸采样,同学们都在积极报名,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而且又是班委,更加应该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于风险,其实像我们专业在平时的临床工作中都是存在风险的,所以就没想这么多,只想着尽自己的一份力。

何思琪认为可以在完成自己的工作的前提下,多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去参加志愿者活动,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大学生不仅是雷锋精神的倡导者,更应该是学雷锋的自觉践行者,做一个有益于社会和国家的人。

由于是临时接到的紧急任务,有些人当天没吃晚饭,饿着肚子一直到十二点;有些人穿着不合脚的鞋子,在操场草坪上一瘸一拐;她们的手因为闷在手套里而被汗水泡的发白,持续的弯腰、抬手也让她们的四肢酸痛难忍……但当被服务的同学们忍着核酸采样的不适对她们说一声“谢谢”的时候,她们的心中升起满满的幸福感。

志愿者蒋雯逸为我们介绍了她们的工作内容和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健康管理学院学生志愿者在本次志愿服务中主要负责协助核酸采样,在长达两天时间里,她们穿着防护服,带着手套,踮起脚,弯下腰,在眼睛上浮起的薄雾中为同学们服务。

“人太多了,”当我们问及她的感想时,储梦菲说,“只是我们学校就有这么多人,在外的医务工作者的工作有多繁重可想而知。”她表示,我校同学虽然由于排队、咽拭子采样等多有不适,却并不迁怒于志愿者,对她们的工作很是配合,态度也很友好。蔡晨星同学则表示:“想到能帮助大家,就觉得还是很值得。不过如果能提前通知,我们有更多的准备,可以做得更好。”

众志成城,齐心抗“疫”,健管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感恩、回报、爱心、责任”的校训精神,以务实有效的志愿服务,为争取疫情防控斗争的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