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师德,扬师风 ——健康管理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月大讨论

2022-10-14发布人/陈希作者/来源/健康管理学院13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的深入开展,1013日下午13:00,健康管理学院在学院249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大讨论,学院所有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会议要求各系部要加强师德师风宣传引导,利用教研活动、支部大会等形式开展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宣传学习。本次会议学院邀请学院上报的四位“我心中的好老师”谈了一下心得体会,以此希望老师们都能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弘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其次,在基于前期认真学习师德师风专题资料的基础上大家畅所欲言,进行了学习心得体会的沟通和交流。与会人员表示:此次专题讨论会提纲挈领,使人受益匪浅,将严守师德底线,把教书育人和提升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典范。

除此之外,在孙俊芳副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阅读并签订了《师德承诺书》,并郑重承诺将继续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和职业道德修养,严格遵守教师从教行为的规章制度,绝不做出与承诺内容相违背的举动。

最后,陈海燕书记进行工作总结,鼓励全体教师努力提升自身道德素质,在教学中要把思想道德教育与传授知识紧密结合起来,建立良好师生关系;鉴于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大家要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各项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陈书记强调,学院需要进一步落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建立师德师风常态化机制,在教学课程中做好引导。

我院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的扎实推进力求达到以活动促建设。通过此次交流,学院的师德师风建设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全体教师形成了规范从教和师德强师能的共识,广大教师将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严格遵守师德规范,严以律己、为人师表,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维护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