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需强军,军强国才安——健康管理学院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主题教育

2023-04-12发布人/陈希作者/来源/健康管理学院20

                            

2023年3月30日下午14时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费志杰副教授在健康管理学院为全体师生党员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讲座——《习近平强军思想》。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海燕教授、副书记孙俊芳老师及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出席参加此次课程。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和实质,始终持续从党的二十大中汲取知识和养分,坚决落实思想引领,保持党员思想的先进性和纯净性,同时结合我院实训医疗设备问题的出现,费教授从全面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引入,带领大家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的强军思想。坚持党指挥枪,建设自己的人民军队,是党在血与火的斗争中得出的颠扑不破的真理。人民军队为党和人民建立不朽功勋,是保卫红色江山,维护民族尊严的坚强柱石,也是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的强大力量。强军是时代所驱使,历史之必然的结果。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经之路。

课程开始,费教授就蔡英文窜访美国一事引出了今天的主题“习近平的强军思想”。“丢掉幻想,准备斗争”,他指出只有拥有强大的军事实力方能拥有话语权。随后,费教授细致地将习近平强军思想分为三个板块,多个小点,生动阐释背后的深刻内涵。他讲到了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要意义,是在领导强国兴军的伟大实践中创立,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时代的飞跃。同时,他提到了强国思想的三个最——最根本的成效是挽救和发展了人民军队;最鲜明的导向是立起了备战打仗指挥棒;最显著的变化是恢复了人民军队的好样子。

最后,费教授强调师生们要强化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政治责任和历史担当,自觉做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坚定信仰、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骨装头脑,指导实践。

费教授讲述了习近平强军思想构成的一个系统完整的体系,其对军队发展具有深刻明确的指示意义。他全面解读了习近平强军思想是全面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的科学指南,强调此思想实现了政治生态、组织形态、力量体系、作风形象重塑;蕴含着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军事辩证法;丰厚了培养“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的精神。费教授对强军思想的解读,具有超越自我的崇高价值,具有助于引导师生们确立正确价值的强大力量,具有升华人生意义、弘扬民族精神的不竭动力。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在听完费教授的解读后,陈书记总结,作为健康管理学院的一份子,要坚定自己的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必将不负这盛世。她呼吁我们师生应当齐心协力,教师做好教书育人、思想引领的工作;学生做好认真学习、潜心钻研的任务,为学院今后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并且她要求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心里有火,眼里有光,要在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沃土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