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党校丨“汲取党性力量,传承红色圣火” 健康管理学院|学员采访老党员系列活动

2023-05-15发布人/陈希作者/来源/健康管理学院58

深学细照笃行,凝聚青春力量

202359日中午1200,第45期高级党校培训班学员在学院247会议室采访了胡兆燕教授。在采访过程中,学员们积极提出问题希望可以向胡教授学习,胡教授也对学员们的问题畅所欲言,知必言,言必尽。

强化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当学员们向胡教授请教如何在实际行动中继续向党组织靠拢的一些相关建议和指导问题时,胡教授用自己的入党动机和心路历程指出了党性修养及理论的重要性,“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提高理论素养,志愿为人民、中国大发展做贡献。作为青年大学生要不断提升理论水平且运用于实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发展观,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对学员们存在的对未来的迷茫之处,胡教授也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和指导,“未来你们是人民健康的守护人,要以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掌握本领,提高专业素养,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善于沟通交流,为党为国做贡献。”

在采访的最后,胡教授提醒学员们不管是面对党组织学习还是自己专业课学习,都要自觉加强学习、增强本 领,不怕苦、

畏难,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展现青春激昂的风采。


躬身服务修行,奋楫杨帆出发

2023年5月11日中午12:00,第45期高级党校培训班学员在学院247会议室采访党总支副书记孙俊芳老师。高党学员们踊跃发言,向老师虚心求教。孙老师循循善诱,逐一对学员们的提问进行回答,通过举一反三的方式教导学员们如何解决问题,使全体高党学员受益匪浅。

当问及大学生进入社会后该如何抵御诱惑,保持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时,老师指出我们要坚守初心使命。老师从自身教学经历出发,认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是有其依据的。在日常中,学习和工作的成效需要等待,而坚守初心使命则是等待下去的内在和强大动力。此外老师还嘱咐我们从事相关工作当学会扪心自问,思考从事这份工作的内在意义和长远利益,切忌只顾面前的小恩小惠。

对于如何调节保持好心态面对生活中和工作中的困难,孙老师表达了她的看法。孙老师认为最终的解决方法是增强自身能力,只有自身的力量得到了提升,才能更加自如地应对学习中、工作中带来的困难。

“大学生党员,要坚定正确立场。做好本职工作,从踏实服务身边同学开始。”孙老师在回答如何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时指出,当今社会是信息化的社会,面对网络良莠不齐的碎片化信息,要学会辨别真伪,坚定党的正确立场。此外,从身边小事做起,踏实服务身边同学,从实践中获得感悟是提高政治觉悟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


在采访的最后,孙老师也寄予了高党学员们殷切的希望,希望各位学员能够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始终坚持党的初心使命,增强自身能力修养,切实为身边的人民服务。

    通过本次采访老党员系列活动,高党学员们从老党员们身上不仅学到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独到的思想感悟,更可贵的是传承和延续了老党员身上的红色精神和时代精神。高党学员们表示将坚持学而思、学而信、学而行,主动传播如同圣火般热烈的红色精神,用它的炽热感染身旁的人们。坚持贯彻深入学习的信念,将党的理论知识同临床护理实践和健康宣教有机结合。希望学员们能将本次活动中收获的经验感悟转化成促进自身学习、激励服务人民的不竭动力,进一步加强自身能力的培养,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