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学院召开专业导师工作交流会

2021-03-29发布人/陈希作者/来源/健康管理学院189

为贯彻以辅导员为核心,以专业导师为主体,以学生助理为支撑的“三位一体”育人体系精神,落实“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理念,2021325日(周四)15:00,健康管理学院在艺术实训楼244召开2020级专业导师工作交流会议,推进专业导师工作落到实处。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健康管理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焦庆堂,党总支副书记孙俊芳,2020级各专业导师及各专业辅导员老师。


一、落实思想政治教育

时值建党一百周年,各专业导师进一步落实课程思政,把党性教育与专业导师工作紧密结合,落实到方方面面中去,做好思想引领工作,鼓励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二、加强专业学习引导

各专业导师进班就上学期期末考试对学生情况进行分析,有针对性地提供个体辅导,同时对本学期课程难易程度进行分析,对于难度较大的课程提供学习指导,通过专业课程的学习引导来降低学生期末考试挂科率,提高课程学习质量。此外,各专业导师就“挑战杯”指导工作进行交流和分享。

三、注重身心健康教育

为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提升处理学生心理危机预警与干预能力,各专业导师与各班辅导员紧密沟通,了解各班级情况,从学生实际需求出发,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对学生进行身心健康教育,使学生身心全面健康发展。

四、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和指导

为提高学生毕业后的就业质量和就业率,提高学生就业人岗匹配度,各专业导师针对大一年级学生对未来职业发展没有较为明晰的认知和了解的问题进行专业化指导,就职业资格考试、毕业条件、就业渠道及个人发展空间、专升本、留学、考研等各方面问题给予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为学生解疑答惑。

五、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各专业导师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临床经验,对各班学生进行新冠疫苗接种问题进行解疑答惑并作动员,提醒学生无论目前接种与否,不去人员密集处,出入公共场合、人员密集处戴好口罩,保持宿舍卫生和通风,勤洗手,有条件的教室间隔落座。



本次专业导师工作经验交流会,有力的促进了各专业导师对学生的学业指导、身心健康辅导、职业发展指导等多方面能力的提升,为三位一体教学育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