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服务与管理党支部学习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

2021-04-02发布人/陈希作者/来源/健康管理学院20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响应中央和学校的学习号召,健康服务管理党支部于41日下午3点开展支部活动,集体学习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及重点任务。活动由支部书记姚美芳支持,支部成员焦庆堂、曾荣玲、刘欣欣、刘晓培、陈希参加学习。

姚美芳书记从 一、加强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追性;二、充分发挥民办学校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三、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四、选好管好民办学校党组织书记;五、建立健全党组织参与决策和监督机制;六、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七、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和德育工作;八、加强对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的领导;八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她强调,我们要严格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对照文件内容,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薄弱环节,逐项进行整改。

焦庆堂同志说道:民办高校作为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样承担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上海建桥学院身为民办高校的一员,我们身为上海建桥学院的一分子,要全面贯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学习过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认真加强对《实施意见》的学习贯彻。要将《实施意见》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相结合,与学院各部门做好沟通配合,发挥党员作用,传播正能量,凝聚在学院发展事业中,群策群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