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学院开展健康科普系列活动 ---“巴氏刷牙法”,从“齿”更健康

2021-06-15发布人/陈希作者/来源/健康管理学院162


刷牙是人们自我清除菌斑,预防牙周病发生、发展和复发的最主要手段,由于健康知识普及的局限极大多数人从小接受的都是不完全正确的口腔清洁方式口腔清洁仅是每天必达的“任务”,但刷牙方法不适当,可能引起牙龈萎缩和牙齿颈部的楔状缺损等各种不良后果。为普及正确的刷牙方法,健康管理学院学风建设小组于2021610日周四中午在北食堂门前开展了“巴氏刷牙法”健康宣教活动,旨在通过“巴氏刷牙法”的科普帮助大家形成正确的口腔清洁习惯。

本次健康科普活动以“演示、讲解、观摩、体验”的形式开展,主要由以护理专业同学组成的学风建设小组成员通过演示的方式向现场观摩的师生讲解巴氏刷牙法的正确操作方式,并由演示者指导现场师生借助口腔模型进行操作体验。


 “巴氏刷牙法”要点讲解


 “巴氏刷牙法”操作演示



 “巴氏刷牙法”操作体验

本次活动现场师生参与度高,师生通过听取讲解和操作体验后,提升了口腔卫生的保健意识,掌握了正确刷牙的方法,表示将在今后的生活中改正不良习惯,坚持做好口腔卫生。



此外,健康管理学院学风建设小组特设计健康知识调查问卷,通过赠送专用牙刷激励现场师生积极参加问卷填写和体验健康活动,带动大家养成正确的口腔清洁习惯,提高大家对健康知识的掌握和重视度,与此同时获取人们对健康知识的掌握和重视程度等相关信息一手调研资料,为后续学风建设小组工作开展奠定基础。


健康知识调查和赠送小礼品



健康生活,从“齿”开始。希望学风建设小组本期为大家科普的巴氏刷牙法,能够带给您正确有效的口腔健康知识,让爱牙的您能够真正有效的保护自己的牙齿助力您的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