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防护 一起守“沪”——健康管理学院线上防疫科普宣讲会

2022-03-31发布人/陈希作者/来源/健康管理学院52


为进一步科学抗疫,有效防疫,健康管理学院白衣天使社于3月27日举办了以“科学防护,一起守沪”为主题的线上防疫科普宣讲会。本次宣讲会主要从新型冠状病毒的鉴别及预防、核酸采样检验流程及抗原自测流程等方面进行宣讲。

 

 

 

 

为提升社员对于防疫知识的专业的认知和相关操作技能,特邀社团指导老师黄海英为社员们进行核酸采集技能讲解,具体介绍了口咽拭子和鼻咽拭子及区别;提醒核酸采集注意事项;区分抗原自测和日常核酸检测两者之间的差异;通过规范操作视频的学习,学生更加直观地掌握了抗原自测流程、注意事项。


 

      同时引导鼓励社员从自身专业出发,利用专业所长,在特殊时期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不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青春之力为学校为社区为社会为我们的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视频宣讲会提高了社员们的自我防护能力安全意识以及专业知识技能的掌握。作为大学生、作为守护人类健康的白衣使者的我们更应该严格遵守防疫要求,不点外卖、减少网购,不将风险带入到校园中来,减少聚集性活动,自觉执行防疫“三件套”“五还要”。同时,我们也将巩固在本次健康宣讲中学到的科学规范防疫知识,在需要时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者行列,传递温暖与正能量。


 

 

 

 

 

再黑暗的夜晚

也会有璀璨的星河,

再微小的缝隙

也会瞥见熹微的晨光。

让我们共同期待,

春暖花开之时,

就是战胜疫情之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