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有约”健康管理学院 养老服务B23-2班开展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

2023-12-14发布人/胡成悌作者/来源/健康管理学院75

为弘扬钻研学习精神,树立优良学风,激发学生们“勇于登攀,不惧挑战”的学习动力,进一步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引导学生们勤奋学习、努力进取。2023年12月11日晚7点,养老服务B23-2班在四教306成功举办了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会议邀请了我院本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潇潇、上海市奖学金获得者王依婷,以及本班优秀学生代表顾隽艺带来了精彩的学习心得分享。

经验分享

连续两年名列专业第一,护理学B21-2班长王依婷分别从专业学习、学生干部工作、志愿服务三个方面分享了兼顾课外实践活动和学业任务的方法。她首先向学生们展示了专业课整理的笔记,并分享了自己整理笔记的小妙招。谈及学生干部工作,她鼓励学弟学妹们在学有余力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学生组织,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在志愿服务方面,她强调:“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因为向往,所以拼搏!”引导学弟学妹们找到自己的奋斗目标。最后,她也呼吁作为大一新生,要珍惜大学四年的时光,多与学长学姐交流,积极向老师请教,合理采纳他人的建议,把时间花在自己热爱并值得的事情上,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并为之努力奋斗!

  

绩点3.98,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潇潇的分享的主题是“追寻本心,永恒蜕变”。首先,她给学生们介绍了“奖学金的那些事儿”,包括各类奖学金的成绩标准、综合测评的计算方式、国上奖的评选条件。其次,在思想方面,她以自身从高团到中党再到高党的学习经历,告诉新生们要有坚定的信仰,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努力奋斗。第三,在学习方面,她指出要“勤学”,日积月累拓展智慧,才能成为一名专业过硬的养老管理服务人员。与此同时,也要与“实干”相结合,才能练就过硬本领。最后,她也表明奖学金并不是最终的目标,而是前进路途中的一股动力。引导学弟学妹们应该正确看待奖励和荣誉,更要戒骄戒躁,不要因一时的好成绩而骄傲,也不要因一时的不理想而气馁。






本班优秀学生代表顾隽艺详细给大家介绍了他学习管理学基础、英语、环境卫生学、大学信息技术等学科的方法,他也勉励大家要以坚持毅力目标为根基。

在互动环节,养老2班的学生们踊跃提问,三位主讲人也耐心地给出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相信通过今天的分享,养老2班的学生们都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启示。也希望他们能以本次分享会为契机,以身边优秀同学为榜样,明晰专业发展前景,找准自身目标定位,规划好大学生活,明确自己的人生方向,并保持一颗进取心,坚定信心,笃定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