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学院养老服务B23-2班 开展专任教师“传经送宝”主题班会

2023-12-18发布人/胡成悌作者/来源/健康管理学院69

 为进一步加强班级学风建设,推进“三位一体”班导师制度的深入开展,发挥班导师专业性强、知识面广的专业优势,提高学生自主学习的科学性和能动性。2023年12月13日晚6点,养老服务B23-2班在四教306成功举办了专任教师“传经送宝”主题班会。本次班会邀请了本班班导师王新苗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帮助学生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王新苗老师在班会前与班级辅导员老师以及班长沟通,收集学生们在学习当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以及对本次班会内容的期待。首先,王老师就学生的提问进行了解答。她详细介绍了大学期间专业课程的设置,鼓励学生们利用早晚自习的时间制定学习计划或进行课外读物的阅读,从学习思维、学习方法、学习氛围等方面给学习困难的学生提供了可行性建议。





其次,王老师基于“三礼十无”对学生们的课堂纪律提出了要求,包括不允许迟到早退、旷课、打瞌睡等等,引导学生们以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接着,王老师给学生们介绍了一些考试中的基本要求、技巧性答题方法以及前期如何进行系统复习和规划。其中,王老师着重强调了思维导图的重要性和导图的运用方法,并向学生们展示了自己整理的《健康危险因素干预》的思维导图案例供学生们参考学习。


最后,王老师鼓励学生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调整和突破自己,以更好地适应新环境并解决各种难题。同时,也希望学生们能够珍惜校园资源,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共同创造一个和谐、积极的学习氛围

本次专任教师的传经送宝主题班会如一缕丰盈而温情的春日暖阳,在严冬中带给学生们温暖和思考。相信通过王老师的传经送宝,养老2班的学生们对大学生活和学习方式有了更多的了解;在遇到的学习难题时,能勤于思考,运用已经学到的知识举一反三,发挥主观能动性;面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能使用正确的方法和技巧进行有规划地复习。最后,希望养老2班的学生们能够找到的奋斗方向,为实现目标而发奋学习,在新的征程中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