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无涯勤可渡,书山万仞志能攀 ——护理学B23-3班开展专业导师传经送宝主题班会

2023-12-18发布人/胡成悌作者/来源/健康管理学院71

加强学风建设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之举,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保障,是树立个体乃至集体终生学习观念的基础。为遵从学校“三座桥梁”的“成才、立业、育人”理念,加强学风建设,贯彻学风节精神,落实上海建桥学院优秀的教育理念,护理学B23-3班利用晚自习时间邀请专业导师孙振洁老师进班开展传经送宝活动


孙老师从专业内容、专业实习、专业授课、等级考试、职业规划、职场工作六个方面进行传经送宝,使同学们深刻地了解到护理学专业的相关知识内容间的联系、未来的就业前景,明确了自己现阶段的学习目标、对于未来阶段的学习规划、考证需求和就业规划等护理学专业的各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宣讲内容生动具体且富有针对性。同时结合学风节的开展,要求学生做出自我要求和约束。

在传经送宝过程中,孙老师重点突出了职场之道。通过对护理学职场的描述以及自身经历,强调“自主学习,终身学习”的概念,同时提高同学们对护理学的兴趣,强化同学们对学习护理学的自信心,鼓励同学们参加更多与护理学专业相关的活动,并在未来的职业发展中、在职位上通过不断地学习,有更进一步的提升。


同学们在这次传经送宝活动中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收获颇丰。同学们就自身不懂的专业相关疑问、意见和建议,与孙老师进行了交流,现场交流互动氛围浓厚。孙老师一一耐心做出解答,使同学们对专业学习和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此次活动效果良好,为学风节的开展增添了光彩的一笔。学海无涯勤可渡,书山万仞志能攀,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更自律、更自立、更自强,良好的学风也必将贯穿一整个职业生涯!